央广网

2018年新疆城镇新增就业47.58万人 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280.5万人(次)

2019-01-10 13: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10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见习记者韩雪莹)2018年,新疆城镇新增就业47.58万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280.5万人(次),区属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9.83%,三项指标均创新高。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新疆通过完善落实就业政策措施、扎实推进就业扶贫、统筹推进重点群体就业、稳步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加强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技能培训、推进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建设等举措,全力推进就业工作,全区就业局势稳中有升、积极向好,稳就业促进了稳增长,实现了全区经济发展“稳中有业”。

  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厅长热合满江·达吾提介绍,2018年自治区实施南疆四地州22个深度贫困县3年10万人就业扶贫规划,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增进民族团结,闯出了一条具有新疆特色的转移就业、稳定就业、持续就业的就业扶贫新路子。通过“六个一批”渠道,南疆四地州22个深度贫困县转移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稳定就业7.5万人,稳定就业率92%。

  在推进重点群体就业方面,自治区大力推动农村富余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因地制宜推行“村办工厂”“民生坊”等吸纳就业。同时,实施自治区旅游产业带动就业三年行动规划,以就地就近转移就业为主,全年实现旅游业新增就业11457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4.57%。此外,还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组织4379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赴援疆省市培养。常态化实施就业困难人员“一对一”帮扶和零就业家庭24小时动态清零机制,确保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至少有一人实现就业。

  据了解,去年,自治区围绕就业扶贫,实施职业培训促进计划,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实施基础劳动素质全覆盖培训。同时加大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村村级平台建设力度,全区已经建立村级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工作站8138个,其中,南疆四地州4422个。

编辑: 郑睿

2018年新疆城镇新增就业47.58万人 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280.5万人(次)

2018年,新疆城镇新增就业47.58万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280.5万人(次),区属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9.83%,三项指标均创新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