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强产业”+“促开放” 甘肃2019年生产总值预期增长6%

2019-01-10 13: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1月10日消息(记者焦健 实习记者李政民)1月9日下午,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甘肃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上强调,要围绕“强产业”“增动能”“促开放”“挖潜力”“优环境”“保民生”等举措抓发展,达到2019年全省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的预期目标。

  林铎强调,要围绕“强产业”抓发展,紧扣资源禀赋优势,突出特色性和融合性来培育产业。“比如我们有特殊的气候资源,优质杂粮、有机果蔬、高原夏菜等产品在国内外很走俏,去年前11个月鲜苹果出口额、苹果汁出口额分别增加了34%和48%。像这样的产业我们就应当抓住不放。”

  “一带一路”建设是甘肃发展面临的最大机遇。林铎强调,既要发挥“通道”优势,也要扩大自己的贸易成果。“依托便利的交通和高效的物流,加快打造商品生产加工和贸易出口基地,扩大甘肃省特色农产品和优势工业品的出口额度。”

  2019年,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确定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左右和8%左右,城镇新增就业38万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以内,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完成国家下达的控制目标。

编辑: 郑睿

“强产业”+“促开放” 甘肃2019年生产总值预期增长6%

1月9日下午,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甘肃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上强调,要围绕“强产业”“增动能”“促开放”“挖潜力”“优环境”“保民生”等举措抓发展,达到2019年全省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的预期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