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联合整治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清除“雷人证”

2019-01-09 1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月9日消息(记者王佳爱)《大秦之声》微信公众号昨日发布“公开售卖小学生《色狼证》《恐怖分子证》《处男证》”引起多部门关注。西安市区县、开发区多部门联动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经营秩序集中排查,整治一大批违禁、凶杀暴力、色情等非法出版物及违规复印制教辅教材。

  据了解,西安市雁塔区、灞桥区、长安区、航天基地、临潼区、蓝田县多部门1月8日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对校园周边各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维护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秩序。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排查校园周边的儿童用品店、文具店、书店,深入校园周边经营单位,详细了解了各经营单位销售产品内容、包装等情况,并重点对“雷人”证书等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有害商品进行排查,对发现疑似误导青少年相关产品指导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处理,对发现的“雷人证书”进行收缴,对存在违禁出版物、凶杀暴力、色情等非法出版物及违规复印制教辅教材的商铺进行教育,确保西安市中小学校园周边环境,为学生营造健康向上的教学氛围。

编辑: 郑睿

西安市联合整治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清除“雷人证”

《大秦之声》微信公众号昨日发布“公开售卖小学生《色狼证》《恐怖分子证》《处男证》”引起社会反响。西安市区县、开发区多部门联动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经营秩序集中排查,整治一大批违禁、凶杀暴力、色情等非法出版物及违规复印制教辅教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