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深圳迎春花市将于月底开放

2019-01-09 10: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月9日消息(记者李强 通讯员崔嵩)2019深圳迎春花市将于1月31日-2月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和6号馆举行,中心花市共设置各类档位约500个,融合花展、人文、公益元素于一体,将花艺与时尚相结合,以满足广大市民赏花购花的需求。

  今年的迎春花市将重开市级大型花市,具体开放时间为1月31日-2月3日上午10:30至晚上21:00,2月4日(农历除夕)上午10:30至晚上24:00时。

  采用1+9+n的方式举行。其中1是指位于福田区深圳会展中心的2019年深圳迎春花市中心花市,9是除福田外各区(新区)举办的区级迎春花市,而n则是各区街道的花市及小型购花点、便民点。

  2019年深圳迎春花市将启用统一的花市视觉识别系统,打造深圳花市品牌,中心花市和各区花市都将结合识别系统制作精美的花市牌楼,并在花市及周边进行节日氛围营造。同时,花市档位布置上将结合深圳市文化特点,在摆卖传统鲜花、盆花、观花果植物的基础上,特设精品花卉档、非物质文化遗产、花艺原创产品、爱心摊位、助残助学、社会慈善与公益等各类特色档位,条件允许的花市还将举行民俗表演、非遗展示、灯光艺术、主题花展等各类城市嘉年华活动。此外,深圳市还将举行园博园茶花展、人民公园+东门街区月季花展、2019国际兰花展等花事活动,为市民春节赏花营造热烈缤纷的节日氛围。

  会展中心周边地铁及公交便利,市民可以通过公共交通体系抵达。会展中心地下停车位十分有限,请市民尽量绿色出行,开车的市民也请将车辆停在会展中心周边商业停车场。此外,交警和公交公司、地铁公司也将实时监控周边交通、人流和停车位情况,作出提醒以及道路和人流疏解工作。本届花市还将特别提供物流服务。

  各区花市基本情况:

  罗湖花市,设在东晓街道IBC广场,时间为2019年1月31日起至2月4日,每天上午10:00至晚上22:00;

  南山花市,设在荷兰花卉小镇,时间为2019年1月29日起至2月4日,每天上午9:00至晚上22:00;

  盐田花市,设在海景二路海涛花园段,时间为2019年1月29日起至2月4日,每天上午10:00至晚上22:00;

  宝安花市,设在福中福花卉世界,时间为2019年1月31日至2月4日;

  龙岗花市,设在龙城街道家乐园花卉中心,时间为1月31日至2月4日,其中年1月31日至2月3日开放时间为10:30至21:00,2月4日开放时间为10:30至18:00;

  龙华花市,设在龙华广场1号路,时间为2019年1月1月31日至2月4日,每天10:00起至22:00;

  坪山花市,设在坪山体育中心,开放时间为2019年1月31日至2月4日,其中1月31日-2月3日的开放时间为10:30至21:00,2月4日(农历除夕)的开放时间为10:30至24:00;

  光明花市,设在光明红木文化小镇,时间为2019年1月31日起至2月4日,每天上午8:00至晚上22:00;

  大鹏花市,设在葵涌办事处人民路。

  尚未确定具体开放时间的各区花市,由各区稍后自行公布。

  各区(新区)下属街道的花市和小型购花点、便民点位置信息由各区自行发布。

  其他春节花事活动

  园博园茶花展

  园博园茶花展于2007年举办首届,至2019年已连续举办十三届,今年主题为“霓裳茶舞,醉美鹏城”。今年为现代中式风格的景观。分室外和室内展区两部分,室外展区主要茶花园和粤清园;室内展区主要在花卉馆。设计了“迎宾广场”“茶花物语”“茶花淑芳”“茶颜悦色”“新茶弄色”等五处景点。布展总面积39800平方米,其中粤清园的茶花品种展和花卉馆的茶花盆景园是此次花展的重点,打造出“佳”“梦”“意”“秘”“禅”五“境”观赏区。

  人民公园和东门街区月季展

  人民公园有着“中国南方月季中心”之称,是我国首个荣获世界月季联合会颁发的“世界月季名园”称号的月季公园。本届以“诗情花意·忘情月季”为主题,布展面积约100000平方米,采用中式传统风格,运用框景、漏景、借景等造景手法打造“诗情花意”“瓷颜花语”等7组构架景点以及花艺展示区、摄影展区等。

  同时,为分散人流压力,加深花展与城区的融合性,此次月季展将走出人民公园,延伸至东门商圈,在东门西广场、老街广场、思月书院等地点布置月季展示点。   

  2019深圳国际兰展

  2019深圳国际兰展将于1月25日-2月20日在宝安区燕罗街道燕山大道寓乐园举行。此次兰花展是海峡两岸顶级兰花展会设计团队、深圳市花卉协会兰科植物分会等机构共同协办的大型兰花专类植物的盛宴,由世界三大兰展(东京兰展、新加坡兰展、台湾兰展)之一的台湾兰展原班主创人员设计。兰花布置超过2万平方米,以兰花文化为主线,以环保、自然、创新为理念,用数万兰花精心呈现绝美的兰花景观、花艺作品、组合盆景、新奇品种、科普知识等,各类兰花花色、花香一应俱全。此外在兰展入口将布置大片的花海花田,并配套安排新鲜水果采摘等各类活动。

  光明区迎春花市嘉年华活动

  为进一步打造春节气氛,为光明区市民创造春节休闲购买娱乐商圈,光明区迎春花市将于1月19日—2月19日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春嘉年华活动。嘉年华将布置下雪街、灯笼街、鞭炮街、河灯池、光明文化区等特色传统民俗街区,开展中华民族书法艺术与书法知识、非文化物质遗产展等特色文化活动。

编辑: 郑睿

2019深圳迎春花市将于月底开放

2019深圳迎春花市将于1月31日-2月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和6号馆举行,中心花市共设置各类档位约500个,融合花展、人文、公益元素于一体,将花艺与时尚相结合,以满足广大市民赏花购花的需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