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省国有森林资源有偿使用办法》正式实施

2019-01-09 09: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月9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晓光)记者8日从贵州省林业局获悉,为加强和规范国有森林资源有偿使用管理,着力提升国有森林资源保护和合理利用水平,充分发挥森林资源的生态、社会和经济等多种效益,《贵州省国有森林资源有偿使用办法(试行)》将正式实施。

  《办法》共6章26条,规定了国有森林资源有偿使用的涵义、原则和要求,有偿使用的方式、条件,有偿使用经营范围,有偿使用的申请、审批程序,禁止有偿使用的类型,签订有偿使用的合同或协议要求,有偿使用者、事业单位、审批单位之间的管理和监督关系及要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的职责、任务和要求。

  《办法》的实施,规范了贵州省国有森林资源有偿使用行为,着力盘活国有森林资源并充分发挥国有森林资源经济效益的制度保障和迫切需求,对建立健全国有森林资源管理制度,加快建设新型现代国有林场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刘拓拓

《贵州省国有森林资源有偿使用办法》正式实施

记者8日从贵州省林业局获悉,为加强和规范国有森林资源有偿使用管理,着力提升国有森林资源保护和合理利用水平,充分发挥森林资源的生态、社会和经济等多种效益,《贵州省国有森林资源有偿使用办法(试行)》将正式实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