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展出200多件奥运珍品 “为奥运喝彩”成都站活动启动

2019-01-08 15: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月8日消息(记者刘涛)8日上午10时,“为奥运喝彩”城市系列展成都站活动在四川美术馆开幕。这是继去年5月的山东站之后,“为奥运喝彩”城市系列展国内巡展的第二站。

  成都站展览将从8日持续至20日,为期13日。展览内容分为两个部分,奥运文化展展出包括奥运海报、火炬等珍稀奥运遗产在内的200余件奥运展品;文化艺术展展出近百幅艺术家倾情创作的体育题材书画作品。展览分布在四川美术馆二层及三层展厅。

  二层展览包括“‘我画冬奥’何加林师生作品展”,内容为此前“为奥运喝彩”艺术写生团深入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园区以及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进行写生的作品,以及综合艺术作品展。三层则展出“范扬体育艺术展“,展出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范扬创作的体育题材作品。展览充分展现艺术家用画笔描绘的体育,使奥运精神在艺术的方式中被传播,被升华。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副主席于再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奥林匹克运动也是文化教育运动。这次成都站的活动以艺术的形式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奥林匹克理想,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加强体育与文化的融合,使人们追求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传承“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格言。

  据了解,在完成成都站的展览之后,“为奥运喝彩”项目将马不停蹄地去往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举办2019年第一场海外活动—“中国红”迎新春活动。通过国内外活动的联动,“为奥运喝彩”将更加充分地宣传奥运,同时推广中国传统艺术。

  “为奥运喝彩”是国际奥委会授权并主办的体育文化项目,中国文联为指导单位,2022北京冬奥组委及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为支持单位。项目旨在将文化与奥林匹克精神相结合,用艺术的方式呈现奥运,宣传推广奥运及中国传统文化。

  

编辑: 刘拓拓

展出200多件奥运珍品 “为奥运喝彩”成都站活动启动

8日上午10时,“为奥运喝彩”城市系列展成都站活动在四川美术馆开幕。这是继去年5月的山东站之后,“为奥运喝彩”城市系列展国内巡展的第二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