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规定普通高中生平均公用经费每年不低于700元

2019-01-08 10: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月8日消息(记者孟海)据贵州省教育厅消息,近日出台的《贵州省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制度实施意见》规定,从2019年春季学期起,贵州省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每年财政拨款标准原则上不得低于700元,确有困难的地区最迟于2021年达到此标准。

  按照要求,各地要根据当地财力情况,在不低于最低拨款标准的前提下研究制订本地区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标准。各地原有生均拨款标准及其他形式拨款标准高于省定拨款标准的,不得降低标准。

  实施意见明确,按照相关法律要求和高中教育“分级管理、分级负责、地方为主、政府统筹”的管理体制,地方政府是建立完善普通高中生均财政拨款制度的责任主体。省级负责建立和落实省属学校生均公用经费标准,并统筹推动全省建立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拨款制度,市(州)、县(市、区、特区)级负责建立和落实本地区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拨款制度,所需资金纳入本级公共财政预算。

编辑: 刘拓拓

贵州规定普通高中生平均公用经费每年不低于700元

据贵州省教育厅消息,近日出台的《贵州省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制度实施意见》规定,从2019年春季学期起,贵州省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每年财政拨款标准原则上不得低于700元,确有困难的地区最迟于2021年达到此标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