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因焚烧秸秆问题 黑龙江五常市委书记、市长等70名责任人受处理

2019-01-07 10: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月7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曲歌 杨桐波)近日,哈尔滨市纪委监委对五常市露天焚烧秸秆问题进行了深入调查,经市纪委监委研究并报请市委批准,决定对五常市70名党员干部及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五常市冲河镇四平村党支部书记张玉国、龙凤山镇岗里村党支部书记郭艳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龙凤山镇七寸河村党支部负责人吴占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冲河镇永丰村党支部书记李新朝、龙凤山镇东局子村党支部书记刘子军,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五常市委书记张希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英波等65名党员干部及相关人员,予以批评教育。

  这是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省委关于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办法(试行)》《哈尔滨市行政问责规定》等有关规定做出的决定。

  2018年12月12日凌晨,五常市冲河镇、龙凤山镇村民焚烧秸秆,随后沙河子镇、常堡乡等10个乡(镇)陆续出现火点,导致哈五公路等区域能见度不足20米。这是黑龙江省开展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攻坚战以来出现的“第一把火”,严重影响空气质量,对居民生产、生活造成极大困扰,产生极坏负面影响。当日,黑龙江省政府对五常市委、市政府进行了约谈,该市立即整改。

编辑: 郑皓月

因焚烧秸秆问题 黑龙江五常市委书记、市长等70名责任人受处理

近日,哈尔滨市纪委监委对五常市露天焚烧秸秆问题进行了深入调查,经市纪委监委研究并报请市委批准,决定对五常市70名党员干部及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