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西充:小孩上学途中坠河 辅警跳入河中接力救人

2019-01-05 16: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充1月5日消息(记者贾宜超 通讯员谢磊)1月4日中午,四川南充市西充县多扶镇阳溪河一学生上学途中不慎落入河中。西充县公安局多扶镇派出所民警、辅警在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往现场救人,在群众的配合下将落水小孩成功救起,用警车送往医院救治。

  据介绍,当日中午1时47分,正在值班的多扶派出所民警蒋涛洪接到群众报警称:多扶镇中心街大桥处的阳溪河下有一名小孩落水,情况危急。辅警段代银拿上救生圈飞奔出派出所,民警蒋涛洪、毛随后驾驶警车赶往现场。

  辅警段代银到达现场后发现,小孩落水处是一个在建工地,河面到平地间有一个五米多长的陡坡,因地势问题,旁边一名跳入水中救援的群众无法将落水的小孩救起。见状段代银迅速滑入河水后,一手搭在救生圈上,一手奋力将溺水小孩托举出水面,准备将其拉到岸上,但由于入水处坡度太大,水中青苔湿滑,河水较深,段代银无法将人拉上岸。

  在岸上救援的民警见状找来一根长竹竿,递给段代银,在现场民警和群众的帮助下,一双双手通过爱心接力的方式,将小孩传递到陡坡上的平地上。随后小孩通过警车送往西充县人民医院多扶新区医院治疗,经医生检查并无大碍。

编辑: 郑皓月

四川西充:小孩上学途中坠河 辅警跳入河中接力救人

1月4日中午,四川南充市西充县多扶镇阳溪河一学生上学途中不慎落入河中。西充县公安局多扶镇派出所民警、辅警在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往现场救人,在群众的配合下将落水小孩成功救起,用警车送往医院救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