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铁路部门多措并举保障旅客顺利出行

2019-01-04 15: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4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秦国华)乌鲁木齐站12个售票窗口、42台自助售票机日前正式开售春节前一周的火车票,新疆铁路部门推出一系列服务新举,为旅客提供便利有序的购票环境。

  “几号车厢几号座位……”一大早,大四学生阿依努尔·麦麦提土尔孙扶着80多岁的奶奶走进了乌鲁木齐站候车厅。看到她们手上提着大包小包,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工作人员连忙接过行李,帮她们作登记并会最终送行李上车。阿依努尔·麦麦提土尔孙说:“我行李比较多提不动啊,自己没办法,这个还比较方便也不用自己抬,他把我行李放车上很方便。”   

  今年,乌鲁木齐站候车厅正中间还设立了咨询台,乌鲁木齐站客运员孙燕在不到一分钟内就为近5位旅客答疑解惑。她告诉记者,这些天,从早晨9点接班到下午7点,前来咨询的旅客几乎络绎不绝。“服务台电话0991-7943150 ,如果旅客有预约,进站困难这样的情况,或者是对于遗失物品的查找,或者是列车乘车的一些简单问题的咨询都可以拨打这个电话。”孙燕说。    

  和往年只能凭票进站不同的是,今年乌鲁木齐站还为旅客提供了“先进站后买票”的便利服务。乌鲁木齐站售票班组售票值班员齐文斌介绍:“为保障旅客在春运期间顺利,乌鲁木齐站今年可以先进站再拿身份证刷电子购票信息进来换取纸质车票,后续会增派人员引导旅客进站乘车。”   

  此外,新疆铁路部门今年在12306网站、手机APP推出候补购票业务,旅客可以在查询无票的情况下使用候补购票功能,系统将自动抢票。齐文斌说:“春运高峰期如果大家没有买到票,可以在12306网站上勤刷票,如果你要买的线路比较长可以选择购买中转换乘车票。通过以上的服务措施,确保为每位每一位旅客提供优质的乘车体验。”

编辑: 郑睿

新疆铁路部门多措并举保障旅客顺利出行

乌鲁木齐站12个售票窗口、42台自助售票机日前正式开售春节前一周的火车票,新疆铁路部门推出一系列服务新举,为旅客提供便利有序的购票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