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石井污水厂二期工程顺利通水开始试运行

2019-01-03 14:46:00来源:央广网

石井污水处理厂二期通水实景 广州市水务局供图

  央广网广州1月3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赵雪峰)日前,记者从广州市水务局获悉,石井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于2018年12月31日正式顺利通水开始试运行。石井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系石井污水处理厂升级扩容工程,工程设计规模为15万吨/天,是广州市治水三年行动计划中2018年重点民生项目。

  据了解,石井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建设期间得到了广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并在市政府相关部门、市水务局、市水投集团及白云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场地狭窄等重重困难,现场一线人员通过靠前指挥、多点施工、倒排工期、交叉作业等措施,合理安排工期、稳步推进计划、充分调动人员、加强多方沟通联系等方法,按期完成了市委市政府提出的2018年年底前通水试运行的目标任务。

石井污水处理厂二期通水实景 广州市水务局供图

  据广州市净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石井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服务范围为黄石路以北石井、新市地区以及流溪河以北神山镇、江高镇江高涌以西范围,服务面积约159平方公里。二期工程投产后,加上一期规模石井污水处理厂规模将达到30万吨/日,区域污水及初雨收集处理能力进一步提升,有力促进了石井河污染物总量控制和珠江西航道有机污染物控制,对改善石井河及周边河涌水质、保障鸦岗断面水质考核达标具有重大的意义,助力广州打赢水环境治理攻坚战具有重大的意义。

编辑: 杜静

广州石井污水厂二期工程顺利通水开始试运行

日前,记者从广州市水务局获悉,石井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于2018年12月31日正式顺利通水开始试运行。石井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系石井污水处理厂升级扩容工程,工程设计规模为15万吨/天,是广州市治水三年行动计划中2018年重点民生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