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黄河山东段出现本年度首次封河

2019-01-02 16: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1月2日消息(记者林彦银 通讯员刘洪才 路芳)1月2日8时,黄河山东段出现今冬首次封河。

  本次封河上首位于垦利清四断面,封河长度31.3km(含清八以下11km),冰厚3~30cm。梁山国那里险工以下河段流凌,长度388.3km,流凌密度济南以上河段一般2%~35%,济南以下河段一般10%~50%,章丘河段最大达80%,最大冰块面积80m2,最大冰厚7cm。本年度首封日期较常年(1970~2015年均值为12月31日)偏晚2天。

  山东黄河河务局对防凌工作高度重视,凌汛前修订了防凌预案,组织培训了防凌队伍,落实了防凌工具料物,做好了各项防凌准备。针对本次降温,山东黄河河务局对防凌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召开防凌会商会对凌情变化趋势进行了分析预测,下发通知对防凌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目前,山东黄河各级都加强了防凌值守、冰凌观测和分析预测,密切注视天气、凌情变化,及时拆除淌凌河段的浮桥22座,做好了应对严重凌汛的准备。

编辑: 郑皓月

黄河山东段出现本年度首次封河

1月2日8时,黄河山东段出现今冬首次封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