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高速公路总里程达9002公里 连续5年居全国第一

2018-12-30 09: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2月30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粤交综)记者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随着武深高速仁博二期、汕昆高速龙怀二期等高速公路项目建成通车,加上今年已通车的7个新建项目,广东全省高速公路总里程达9002公里,连续5年居全国第一。

  2018年,广东完成新建、改扩建高速公路项目15项共769公里,新增高速公路里程655公里。其中,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二期、揭惠高速二期、广州凤凰山隧道、珠江三角洲环线增城至花都段(北三环二期)、汕湛高速云湛二期、清远市清西大桥等7个新建项目已于11月前相继通车。武深高速仁博二期、汕昆高速龙怀二期的通车,实现了武深高速、汕昆高速两条出省通道广东境内“全线贯通”。至此,我省高速公路出省通道总数达25条,与桂、湘、赣、闽等4个陆路相邻省(区)高速公路出省通道均达4条以上。

  武深高速仁博二期的通车,标志着武深高速广东段全线贯通,这将进一步缓解京港澳高速公路车流压力。深圳车辆北上,如选择行经博深高速、新博高速、仁新高速,再接湖南炎汝高速进入湖南,车程将从原来6个小时压缩到约4小时,比以往节省约2小时。汕昆高速龙怀的通车,标志着汕昆高速龙怀段全线贯通,汕头到昆明的“省际断头路”正式打通,将成为粤北第一条东西贯通的高速公路,与梅河高速、粤赣高速、大广高速、京珠高速及乐广高速等九条南北向高速公路共同构筑广东省北部地区的高速公路网,对完善、优化广东省北部地区公路网布局,加快粤北山区开发、促进广东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据统计,2018年1-11月,广东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共完成投资1409.2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17.4%,同比增长15.1%。其中,高速公路完成投资1005.9亿元,为年计划的114.3%,同比增长12.0%。

编辑: 郑睿

广东高速公路总里程达9002公里 连续5年居全国第一

记者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随着武深高速仁博二期、汕昆高速龙怀二期等高速公路项目建成通车,加上今年已通车的7个新建项目,广东全省高速公路总里程达9002公里,连续5年居全国第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