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创响中国”活动在成都收官 惠民购物全川行同步启动

2018-12-29 15: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2月29日消息(记者刘涛)12月29日,2018“创响中国”四川站活动在成都天府新区松山湖举行。活动当天还举行了“返乡创业学院”揭牌仪式。四川返乡创业成果展暨惠民购物节全川行活动也同步启动。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返乡创业联盟承办,是2018“创响中国”活动的年度收官之作。四川省发改委、农业农村厅、人社厅、科技厅等有关领导及返创联盟成员、各界代表共3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聚焦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会上,返乡创业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

  2016年6月,全国第一个以返乡农民工为主体的创新创业群体——四川省返乡创业联盟宣告成立。目前,联盟拥有35个返乡创业示范基地,涌现出一大批返乡创业明星,被授予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创20”基地。会上,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波为四川省返乡创业联盟授牌,与会领导为四川省返乡创业联盟百名创新创业导师颁发了证书。

  杨波说,去年四川省就出台多项政策,从降低创业门槛、加大财政支持、放大金融扶持、健全要素保障等7个方面给予返乡创业人员支持。四川返乡创业联盟是首个以返乡农民为主体的创业团体,希望该联盟能总结提炼一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等典型模式,通过“众帮、众扶、众创”的方式,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同时,还举行了返乡创业政策宣讲、创业项目路演、创业故事分享等活动。农业产业龙头企业与创业小微企业结对帮扶活动拉近了返乡创业者和企业家距离,农村贫困村书记与城市社区书记结对(双对接、双结对)活动让贫困村多了致富取经的途径。

  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四川省返乡创业联盟已连续举办27场优质农产品社区行活动,既为农产品销路难找到了解决办法,又为城市居民提供了满意购物渠道。2019年联盟还将开展优质农产品全川行活动,进一步发挥组织动员优势和平台效应。

编辑: 郑皓月

2018“创响中国”活动在成都收官 惠民购物全川行同步启动

12月29日,2018“创响中国”四川站活动在成都天府新区松山湖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