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岛开通首条至美国东部地区的货运洲际航线

2018-12-29 14: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12月29日消息(记者王伟)12月28日晚23时50分,一架美国尼康航空的货运航班,满载110顿货物,从芝加哥飞抵青岛机场,这标志着青岛机场正式开通了首条至美国东部地区的货运洲际航线,也是目前山东省内唯一一条运至美国的全货机航线。

  据了解,该航班由美国康尼航空公司采用波音B747全货机运营,每周2班。这条航线的开通为山东省对美经贸发展和物流资源往来搭建了高效便捷的空中货运通道,将有力拓展青岛机场货运航线网络,充分发挥青岛空港冰鲜水产品、水果指定口岸等功能,完善提升客货并举的国际化枢纽建设。

  2018年青岛机场预计全年旅客吞吐量2450万人次,同比增长5.6%(国际地区旅客363万人次,同比增长16.4%)。全年新增航线37条,加密航线17条。

编辑: 郑皓月

青岛开通首条至美国东部地区的货运洲际航线

12月28日晚23时50分,一架美国尼康航空的货运航班,满载110顿货物,从芝加哥飞抵青岛机场,这标志着青岛机场正式开通了首条至美国东部地区的货运洲际航线,也是目前山东省内唯一一条运至美国的全货机航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