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荔波至榕江高速公路12月31日通车!串联起原生态民族风情、世界自然遗产

2018-12-29 10: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荔波12月29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胡涛)荔波至榕江高速公路将于12月31日全线开通营运。届时,荔波至榕江的行车时间将由3个小时缩短至1个小时。

  荔波至榕江高速公路是《贵州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第八联”(麻尾—荔波—榕江)的末段,是连接兰海和厦蓉两条国家高速公路的连接线,项目起点连接荔波机场和樟江旅游航运,项目终点连接榕江县贵广高铁的榕江站。

  荔榕高速全长67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共有桥梁61座,隧道17座,桥隧比高达71%。全线共设互通式立体交叉5处,和月亮山、九阡2个服务区,以及八开、水尾、九阡3处收费站。

  中交二公局荔榕总承包部总经理孙术学告诉记者,“这条高速主要有两大特点,一是‘快’,二是‘好’”,在“快”上,荔榕高速建设计划是在明年通车,现在提前了一年开通。在“好”上,项目从设计源头上把关,在原材料招标上严控。

  该条高速公路穿越在贵州黔南州荔波县和黔东南州榕江县山区的苗、侗、水、布依等民族传统村寨,沿线壮观的梯田及原生态美景将成为游客旅行观光的好去处,建成通车后也为促进当地旅游业经济增收脱贫致富。

编辑: 郑皓月

荔波至榕江高速公路12月31日通车!串联起原生态民族风情、世界自然遗产

荔波至榕江高速公路将于12月31日全线开通营运。届时,荔波至榕江的行车时间将由3个小时缩短至1个小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