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打破“三道门” 为民企解难题鼓干劲增信心

2018-12-29 09: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2月29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见习记者于子敬)“要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对各种所有制企业一视同仁,清理各类歧视性做法,打破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12月27日,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在江西省委第十四届七次全体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向全省民营企业庄重承诺,改革开放再出发,要继续激发江西民营经济活力。

  民营企业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经历过发展的辉煌,也体会过转型时期的阵痛。面对当前江西民营经济发展市场需求不旺、生产要素成本上升、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突出、转型升级压力较大等困难。刘奇表示,“江西将助力民营经济翻阅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对于已经出台的相关政策,切实解决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让民营企业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

  在省委书记的报告中,政府部门、领导干部承诺当好为民营企业服务的“店小二”:为民营企业降成本、优环境,全方位加强制度供给,不断降低企业综合成本;围绕解决银行不敢贷、不愿贷的顾虑,健全贷款风险补偿、银企信息互通、政府性融资担保等机制;营造法制化制度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让广大企业家坚定信心向前走,一心一意谋发展。

  制造业是江西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航空、电子信息、中医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构成江西发展六大“新引擎”。江西还将大力实施促进中小微企业的成长计划,加快打造一批集供应链、产品链、创新链于一体的企业航母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编辑: 郑皓月

江西打破“三道门” 为民企解难题鼓干劲增信心

民营企业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经历过发展的辉煌,也体会过转型时期的阵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