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冷冬传温暖 客轮船员合力救起落水女子

2018-12-28 16: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2月28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何淑怡)12月27日,广州公交集团客轮公司培训中心教练船(穗水巴22船)在开展水巴船员的实操培训工作时,发现水排对向的河堤边有落水女子。培训师马上指挥驾驶学员把船靠上水排救人,并协同穗水巴22船船长有序组织船员对落水者进行施救。整个救援过程有序而迅速。

  12月27日下午4时25分左右,广州公交集团客轮公司培训中心教练船(穗水巴22船)正航行于黄沙码头与芳村码头之间,开展着水巴船员的实操培训工作。就在船舶靠近芳村码头5号水排时,培训师和驾驶学员发现水排对向的河堤边有个落水女子,虽然当时身上已套住一个救生圈,但是落水女子还是情况危急,无法自救。培训师马上指挥驾驶学员把船靠上水排救人,并协同穗水巴22船船长有序组织船员对落水者进行施救。

  培训师吴永泉和谭伟明分别报120和110,并安排头钩水手余立锋马上下水救人。余立锋立即穿好救生衣,在其他船员协助他套上绑有缆绳的救生圈后迅速下水并快速游向落水女子。水排上的船员们见余立锋拉住了落水女子,便马上合力拉缆绳将落水女子救起并扶到船上休息。

  救起落水女子后,正在船上培训的客服戴文均把自己的毛巾和毛毯拿给瑟瑟发抖的落水者擦干水和保暖;吴永泉教练耐心询问了其家人电话并通知了她的家人。大约5分钟后落水者的父亲到了船上,医护人员和水警也同时赶到。医护人员对落水女子进行了检查,最后交由水警作后续处理。

编辑: 郑皓月

冷冬传温暖 客轮船员合力救起落水女子

12月27日,广州公交集团客轮公司培训中心教练船(穗水巴22船)在开展水巴船员的实操培训工作时,发现水排对向的河堤边有落水女子。培训师马上指挥驾驶学员把船靠上水排救人,并协同穗水巴22船船长有序组织船员对落水者进行施救。整个救援过程有序而迅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