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三角铁路元旦小长假预计发送旅客890万人次

2018-12-28 15: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2月28日消息(记者陈瑜艳 通讯员许文峰)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长三角铁路2019年“元旦”小长假期间预计发送旅客890万人次,同比增加57.6万、同比增长6.9%,日均发送222.5万。

  据了解,2019年元旦运输期限为2018年12月29日至2019年1月1日,共计4天。预计长三角铁路元旦期间客流将保持小长假基本规律,假期第二、四日为客流高点。开通运营后的杭黄高铁、青盐铁路,将带动沿线旅游客流大幅增长。

  元旦小长假期间发送的890万人次中,预计发送长途直通旅客145万,同比增长4.5%;发送短途管内旅客745万,同比增长7.4%,短途客流占比83.7%。客流高峰预计在2019年1月1日,当日发送旅客249万。

  铁路部门表示,针对客流量大、短途客流占比高的情况,将在动态调整优化列车运行图、始发列车运力不断增加的基础上,发挥管内高铁成网优势,启用周末线、高峰线满足旅客高峰出行需求。同时,还将根据客流需求,计划对能力紧张方向动车组列车安排重联、普速列车安排加挂车辆。同时为应对突发客流,安排一定的应急能力。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具体列车开行情况,请以车站公告和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告为准;请通过中国铁路12306网站(www.12306.cn)和“铁路12306”客户端(在“铁路12306”字体上方标有路徽和“中国铁路”字样的图标)购票,避免非正常渠道购票带来的风险;元旦期间旅客出行较集中,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以免高峰时段因取票不及时耽误行程。

  

编辑: 郑皓月

长三角铁路元旦小长假预计发送旅客890万人次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长三角铁路2019年“元旦”小长假期间预计发送旅客890万人次,同比增加57.6万、同比增长6.9%,日均发送222.5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