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企业3D打印发明专利获得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

2018-12-28 10: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2月28日消息(记者徐升)记者从宁夏科技厅了解到,近日,在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评选活动中,宁夏共享模具有限公司发明专利(ZL201610233157.8一种多工作箱砂型3D打印设备)获得中国专利银奖。

  “ZL201610233157.8一种多工作箱砂型3D打印设备”专利申请于2016年,包含有两个或多工作箱,结合与之配套的混砂罐、同步运行铺砂器、贯穿式打印头、工作箱同步顶升机构及电气系统等,铺砂与打印作业时两个或多工作箱同时工作,与同等规格的单工作箱砂型3D打印设备相比,在同等时间内,能够成倍提高打印效率,从而有效降低砂型成本,更快应对生产需要。

  据了解,“中国专利奖”是中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认可,在国际上有一定的影响。评奖标准不仅强调项目的专利技术水平和创新高度,也注重其转化运用情况,同时还对其保护状况、管理情况、社会效益及发展前景提出要求。自1989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开展中国专利奖评选活动以来,至今已举办20届,累计评选出近6000项创新质量高、运用效益好、示范效应强的专利项目。

  今年的中国专利奖,共评出中国专利金奖30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10项、中国专利银奖60项、中国外观设计银奖15项、中国专利优秀奖698项和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61项。

编辑: 郑皓月

宁夏企业3D打印发明专利获得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

记者从宁夏科技厅了解到,近日,在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评选活动中,宁夏共享模具有限公司发明专利(ZL201610233157.8一种多工作箱砂型3D打印设备)获得中国专利银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