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九届中国·青海国际(冬季)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1月4日开赛

2018-12-27 17: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12月27日消息(记者刘泽耕)第九届中国·青海国际(冬季)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将于2019年1月4日至6日在青海省贵德县隆重举行。届时将有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以及中国在内的17个国家和地区的122名冬泳健将参加本届精英赛。

  “天下黄河贵德清”,黄河流经贵德76.8公里,冬不结冰、水质清澈。赛事活动期间黄河水温度3-5℃,对开展国际性冬泳比赛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贵德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本才让说:“水流急、海拔高、氧气薄、气温低是本届精英赛的四大挑战。”

  与往届相比,本届赛事吸引了更多国家的选手积极报名参赛,共有来自俄罗斯、法国、德国、美国 、英国 、澳大利亚、加拿大、比利时、斯洛伐克、冰岛、新西兰、意大利、墨西哥、以色列、西班牙、中国香港、中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122名冬泳精英选手参赛,其中国外选手40名,国内选手82名,参赛人数比上一届增长了一倍。

  据了解,本届赛事以“爱我黄河、挑战极限”为主题,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意识和“夏练三伏,冬练三九”的健康理念有机融合,通过赛事保护生态,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体育运动,增强人们关心母亲河、关注三江源、护“中华水塔”的意识。通过赛事,积极发挥冬季水上运动亲近自然的特点和锻炼意志的作用,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吸引更多群众加入到全民健身的行列。

  赛事执行主任、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谢广军介绍,本次比赛坚持开放办赛、合作办赛、科学办赛的方式,严格按照国际化标准执行赛事。这项赛事在国际赛事中站稳脚跟,成为国内外冬泳届的看点和热点,填补了国际泳联公开水域国际赛事的空白。

编辑: 杜静

第九届中国·青海国际(冬季)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1月4日开赛

第九届中国·青海国际(冬季)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将于2019年1月4日至6日在青海省贵德县隆重举行。届时将有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以及中国在内的17个国家和地区的122名冬泳健将参加本届精英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