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紧抓“凉”机 热“雪”沸腾 2019长白山粉雪节隆重开幕

2018-12-27 12: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延边12月27日消息(记者郑睿)12月26日晚,长白山池北区全季地形公园内热闹非凡。随着单双板滑雪表演者从雪道上呼啸而下,110架无人机变换造型用灯光拼组成"welcome 2019 粉雪节"等字样,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长白山管委会主办的长白山粉雪节盛大开幕,像绚丽的烟花秀一般点燃了长白山原本寒风彻骨的夜。

   

  无人机炫彩灯光秀(央广网记者 郑睿 摄) 

  冰雪与丝绸之路的温暖相约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一带一路”倡议,由长白山管委会支持,丝路规划研究中心、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中国俄罗斯友好协会、中国安华集团一带一路文化经贸中心等共同发起成立长白山冰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同时积极筹办长白山冰上丝绸之路高峰论坛,旨在打造高水平、高层次、高质量对外交流合作平台。全国政协对研究院的成立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12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丝路规划研究中心理事长、中国俄罗斯友好协会会长、长白山冰上丝绸之路高峰论坛组委会名誉主席陈元同志专程发来贺信,向研究院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仪式上,省政府副省长石玉钢,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秘书长、长白山冰上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石明磊为“长白山冰上丝绸之路研究院”揭牌。 

  

  冰封的长白山天池(央广网记者 郑睿 摄) 

  长白山不封山,只疯玩 

  本届长白山粉雪节旨在深入贯彻“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全面贯彻“大力发展寒地冰雪经济”“吉林要做好雪文章”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白雪换白银”目标,冬季的长白山不再封山,而是用热“雪”点燃每位游客的激情。充分发挥长白山12度粉雪资源优势,具体串联长白山北、西、南“三大雪区”,做大做强冰雪旅游产业,深度推广长白山冬季冰雪旅游产品,把长白山打造成吉林省冰雪产业新增长极、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 

  

  仿若仙境的长白山(央广网记者 郑睿 摄) 

  长白山粉雪节横跨长达6个月的长白山雪季,包括长白山冰雪旅游宣传推介系列活动板块、粉雪节活动板块、第三届中国冰雪旅游产业博览会板块、长白山泼雪狂欢季板块、冰雪运动体育赛事板块、长白山冬季冰雪书法摄影系列展示活动板块6大板块,“咔嚓瞬间,邂逅长白”2019长白山手机国际摄影大赛(1月)、2019年中国冰雪汽车拉力锦标赛(2月)、长白山天池大瀑布国际首攀大会(3月)、2019 中国长白山国际林海雪地马拉松比赛(4月)等21项系列活动,将山地、林海、雪原、阳光等诸多独特和温暖元素呈现给广大游客。 

  最美的雪花飘落在吉林,作为吉林的金字招牌——长白山在用自己的“浪漫、快乐、智慧、激情、温度”静候每一位热爱冰雪的人。

编辑: 刘拓拓

紧抓“凉”机 热“雪”沸腾 2019长白山粉雪节隆重开幕

12月26日晚,长白山池北区全季地形公园内热闹非凡。随着单双板滑雪表演者从雪道上呼啸而下,110架无人机变换造型用灯光拼组成"welcome 2019 粉雪节"等字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