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科技信贷累计授信审批超百亿

2018-12-26 09:19:00来源:央广网

  

  广州科技信贷累计授信审批超百亿

  央广网广州12月26日消息(记者郑澍)“广州市百亿科技信贷成果发布会”和“大湾区科技金融路演中心、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金融与数字经济协同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25日在广州创投小镇举行。记者了解到,截至2018年12月,广州科技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备案企业累计超过13000家,授信审批超155.32亿元,发放贷款100.36亿。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广州市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万家,位居全国第三。市科技创新企业入库将超过20万家,新增的1.1万家均为中小企业,完成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企业8377家,位居全国城市第一名。今年,广州市科创类企业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多个奖项。报名企业数占广东赛区总数的70%,斩获省赛12项一等奖中的8项,72家参赛企业入围全国总决赛,获得全国总决赛全部54个奖项中的6个,首次获得全国总决赛第一名。

  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总经理秦海介绍,2015年,广州市成立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市财政出资4亿元,公开征集8家合作银行通过风险共担方式,引导合作银行为科技型企业发放不低于10倍风险补偿金规模的额度。截至2018年12月,科技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备案企业累计超过13000家,帮助1262家企业,授信审批超155.32亿元,发放贷款100.36亿,实际撬动杠杆超过25倍,其中撬动了中国银行实际放贷超过100倍的杠杆,放贷金额超过50亿元,有力带动合作银行支持广州科技企业发展。股权方面,通过成立50亿的广州市科技成果产业化基金,加速引导各类私募股权、创业投资机构在广州聚集,更加精准地为广州市科技创新企业提供股权融资服务。下一步,广州将继续深入推动科技金融与产业融合发展。为此,制定了《广州市促进科技金融发展行动方案》(2018-2020年),该行动方案主要包含了“创、投、贷、融”四个方面的内容。

编辑: 杜静

广州科技信贷累计授信审批超百亿

“广州市百亿科技信贷成果发布会”和“大湾区科技金融路演中心、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金融与数字经济协同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25日在广州创投小镇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