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文化列车”送来了“精神食粮”

2018-12-25 14: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2月25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贾铁生 通讯员 李玉思 史小武)“文化巡回展览创新方式更容易让职工接受,特别是通过书法、美术、摄影作品看到改革开放以来集团公司的巨大变化,非常高兴自豪!”大连火车站设备车间党支部书记周宏激动地说。

  日前,为庆祝改革开放 40 周年,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和文联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 40 周年暨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职工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巡回展走进大连地区,在一线职工紧张的工作之余送来了丰盛的文化大餐,并为全国劳模、职工代表现场赠送书画作品,不仅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更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了干部职工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

  为组织好此次活动,这个站党委指定专人协调联系,与大连车站派出所党支部共同配合,确定各部门、车间参观人员名单,合理安排班次,认真做到统一着装,切实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并由党委副书记亲自带队,按照规定的时间在站台整齐列队前往车库,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保证参观巡回展览期间学习质量。

  活动现场,一件件、一幅幅精美的书画摄影作品,一笔一墨述说着改革开放40周年来铁路的变化和发展,引得大家顿足注目,拍照留念,共同品味艺术的魅力。来自集团公司的施恩波、刘玉春等 9 位同志更是现场挥毫泼墨,为该站全国劳模、先进典型、职工代表送上他们的精彩作品和祝福。客运车间值班站长刘晓云接过施恩波赠送的“家国风采”书法作品时激动万分,邀请老师合影留念,并在留言簿上写道:“集团公司四十年拼博奉献、砥砺奋进的发展历程,展现出沈铁人爱路敬业、自强争先的精神风貌。我一定要发扬小东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开创客运服务领域的新局面。”

  “观看‘文化列车’的精彩展览深受鼓舞,在即将到来的春运当中,我们要把最优质的服务献给旅客。”该站售票车间“售票大王”栾雪莲激情满怀地说。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当中,继续传承和发扬集团公司光荣传统,让小东精神落地生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做出自己更大贡献。

编辑: 杜静

“文化列车”送来了“精神食粮”

“文化巡回展览创新方式更容易让职工接受,特别是通过书法、美术、摄影作品看到改革开放以来集团公司的巨大变化,非常高兴自豪!”大连火车站设备车间党支部书记周宏激动地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