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科院SELF论坛首次登陆广州 科技大咖开讲“粤见未来”

2018-12-24 10:31:00来源:央广网

   

  温浩

   

  林巍

  央广网广州12月24日消息(记者郑澍)12月23日,中科院SELF格致论道讲坛“粤见未来”主题活动成功举办。本场讲坛由广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简称“广州网络中心”)主办,邀请来自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宇宙天体、仿生材料、建筑设计、戏曲艺术等领域的6位重量级分享者,通过他们的演讲,为现场900多位观众开启一场与“未来”的对话。

   

  陈振江

  中国科学院重庆研究院人工智能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云从科技联合创始人温浩、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研究员陈小平、中山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教授冯珑珑、广州粤剧院红豆粤剧团副团长陈振江、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研究员王彬、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高级工程师林巍分别带来了以《让机器更靠谱地识别人》《疟原虫成为抗癌生力军》《超级计算机的宇宙穿越》《戏就是活着》《从神奇动物身上寻宝》《在海底建隧道每一节都是创新》为题的演讲。

   

  陈小平

  “SELF格致论道”讲坛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和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联合主办,是中国科学院全力推出的科学文化讲坛,致力于精英思想的跨界传播,已在北京、香港、上海、成都等城市举办34场。近期,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内最大的科研机构,与广州等城市通力合作,全力推进重大科研成果在大湾区落地。广州,拥有大湾区最为丰富的科研与人才资源。中国科学院SELF讲坛的落地,将进一步聚集科研与人才资源,创造活跃的科技创新氛围,让每一个科学家都成为广州创新科技的传播者。

   

  冯珑珑

   

  王彬

  作为中科院SELF讲坛的广州首秀,“粤见未来”主题活动立足IAB产业,依托于中国科学院资源,聚集不同领域的科学文化传播者,向世界讲述这座“大湾区时代C位之城”的创新史。作为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和广州市科普基地,广州网络中心活跃在科研和科普的第一线,全力推动“SELF格致论道讲坛”进驻广州,为大众提供与科学家对话的平台,受到了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等十来所高校学生的支持,报名人数超过1500人。
编辑: 杜静

中科院SELF论坛首次登陆广州 科技大咖开讲“粤见未来”

12月23日,中科院SELF格致论道讲坛“粤见未来”主题活动成功举办。本场讲坛由广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简称:广州网络中心)主办,邀请来自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宇宙天体、仿生材料、建筑设计、戏曲艺术等领域的6位重量级分享者,通过他们的演讲,为现场900多位观众开启一场与“未来”的对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