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昌吉州玛纳斯县推出17项活动 展示冬季风光带火冬季旅游

2018-12-22 10: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玛纳斯12月22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昌吉台记者解维建)今年冬季,新疆昌吉州玛纳斯县旅游活动好戏连台,届时,通过举办17项活动,展示冬季风光,带火冬季旅游。

  以“新疆是个好地方,冰雪风情凤凰山”为主题的石河子、玛纳斯兵地融合冬季旅游活动暨南部山区冰雪风情旅游节近日在玛纳斯县清水河乡五道娅景区开幕。这次活动也拉开了玛纳斯县整个冬季旅游的大幕。

  在活动现场,来自疆内外的游客们观看民俗文化表演,体验马拉爬犁、坐雪圈等冰上运动,清水河的乡亲们还带来了土特产和手工艺品。最为抢眼的要数当天获得吉尼斯纪录——千米熏马肠认证,它全长1219米,由清水河乡阿合班草畜专业合作社的15名成员,用37匹马共5555公斤的剔骨肉做成。

  千米熏马肠吸引游客争先拍照留念,游客齐红梅说:“环境特别好,人也特别多,气氛也搞得挺好的,尤其是这个马肠,太长了,真是没有见过,像一个宝塔,真的是特别惊讶,好多美食还没有看,看后再去滑一下雪,这雪山真是太好了,今天不虚此行。”

  阿合班草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哈力汗·托列吾拜尔德说,现在来玛纳斯县南部山区旅游的人越来越多,自家以及合作社的收益都越来越高了:“卖肉卖马肠子收入可以,一年能有20万元。合作社里,我们有两千多只羊,二三百匹马,二三百头牛,60家今年分红了,今年分了15万,拿的人多得很,卖得快得很,生意越来越好。”

  据了解,新疆昌吉州玛纳斯县冬季系列旅游活动在南部山区、中部平原和北部沙漠同步进行。在中部平原,将举办中华碧玉园冰雪嘉年华、湿地公园冬季观天鹅、红酒主题沙龙和“冰雪涉猎”冬捕文化节等六大系列活动。北部沙漠将举办汽车漂移、沙漠摩托、汽车越野拉力赛、沙山滑雪等户外趣味活动,除此之外,玛纳斯县还推出了一日游、两日游的旅游线路。

  玛纳斯县委书记苏建国说:“将利用整个冬季来点燃玛纳斯冷的冰雪,热的旅游,实现全域旅游,通过旅游来进一步拉动第三产业,提高老百姓的收入,将玛纳斯独特的优势向全国和全疆人民进行宣传。”

编辑: 杜静

新疆昌吉州玛纳斯县推出17项活动 展示冬季风光带火冬季旅游

今年冬季,新疆昌吉州玛纳斯县旅游活动好戏连台,届时,通过举办17项活动,展示冬季风光,带火冬季旅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