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门湾大桥及连接线即将通车 浙江再添沿海高速通道

2018-12-21 09:41:00来源:央广网

  

  三门湾大桥及连接线即将通车(央广网发 陈超 摄)

  央广网宁波1221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余明霞 陈超)浙江三门湾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宁波段)1218日进行了交工质量检测和海上航标效能检测,接下来再进行若干扫尾工作之后,有望在春运前正式通车。宁波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日前发布了上述消息。

  该项目起点接已建成通车的宁波象山港大桥及接线工程,终点接在建的台州湾大桥及接线工程,路线全长约54.5Km,其中,宁波段长约47.8km,台州段长约6.7km。整个工程桥隧约占3/4,宁波段有桥梁19座,隧道7座。项目于201412月开工,建设工期4年,总投资约126.5亿元,由宁波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和台州市沿海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指挥按行政区域负责建设。

  项目采用双向四(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km/h。全线共设有互通收费站6处,从北向南依次是茅洋收费站、新桥收费站、岳井洋灵南收费站、宁海东(长街)收费站、力洋收费站、蛇蟠收费站及象山灵南停车区、三门服务区。

  据了解,浙江省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是国家高速公路网“7918”中G15沈海高速公路并行线G15W3甬莞高速公路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浙江省规划公路网主骨架“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中的“一连”——浙江省沿海高速公路(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三门湾大桥及连接线即将通车(央广网发 陈超 摄)

  这条通道是继甬台温高速之后,浙江第二条沿海高速通道。从改善交通出行的角度来看,大桥建成后,从三门到宁波开车最快只要1小时,直接促进宁海、象山两地深度融入宁波市“一小时交通圈”;还将大大缓解目前甬台温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可以起到疏散作用,”高速交警宁波支队六大队大队长王伟乾说,“每逢节假日,甬台温高速的车流非常大,特别是发生事故的时候,整个路段都非常拥堵。”

  从经济发展的角度来看,这条通道将成为浙江建设海洋经济强省、撬动海洋经济跨越式发展的强有力杠杆。有了这条路,宁波向南到福建、广东将更加通畅,这对于拥有广阔腹地的宁波舟山港来说意义重大。“某种意义上说,也是在为宁波舟山港修疏港公路。”宁波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副指挥冯宗朝说。

编辑: 郑皓月

三门湾大桥及连接线即将通车 浙江再添沿海高速通道

浙江三门湾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宁波段)12月18日进行了交工质量检测和海上航标效能检测,接下来再进行若干扫尾工作之后,有望在春运前正式通车。宁波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日前发布了上述消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