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中国社会工作研讨会广州举行

2018-12-19 15: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2月19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廖培金 李国全)昨天,2018年中国社会工作广州研讨会在广州举行。本届研讨会由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广州市民政局联合举办,旨在打造一个高起点、高规格、高质量社会工作研讨交流平台。研讨会以“新时代,新社工”为主题,围绕“社会工作本土实践与理论创新”“供给侧下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进行了研讨。 

  当天,来自国内外社会工作专家,民政部、兄弟省市民政部门的领导,广州市社会工作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及国内社工机构、行业组织代表约15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国内29家优秀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和服务机构现场展示了服务成果。 

  开幕式上,嘉宾为广州社会工作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筹建办)、广州市创新社会工作研究院、广州市善城社区公益基金会揭牌。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借助高校、行业组织、研究机构的智力优势,成立广州社会工作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及广州市创新社会工作研究院,旨在组建一支集理论与实务相结合的社会工作研究劲旅,将有力推动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创新,打造社会工作理论研究高地。 

  据了解,广州市善城社区基金会成立后,将陆续推动成立一批镇(街)社区基金,鼓励企业、个人、组织等通过公益创投、慈善捐赠、冠名赞助等方式,多渠道、多形式资助社工机构开展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形成多元参与、协同推进的“社工+慈善”支持体系,致力推动“社工+慈善”融合发展。

编辑: 刘拓拓

2018年中国社会工作研讨会广州举行

昨天,2018年中国社会工作广州研讨会在广州举行。本届研讨会由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广州市民政局联合举办,旨在打造一个高起点、高规格、高质量社会工作研讨交流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