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农科院150名专家深入45县培训大豆技术

2018-12-19 10: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2月18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通讯员王红蕾)记者从黑龙江省农科院了解到,12月到明年春节前,省农科院将组织150位大豆领域专家,在全省大豆种植面积超过10万亩的45个县(市区)开展大规模全方位的大豆生产关键技术培训工作,旨在提振农民种豆信心,扩大种植面积,推广标准化生产,提高大豆单产水平和种植效益。

  黑龙江省是国家重要的大豆生产和供给基地,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占全国45%以上,居全国首位。大豆种植区域主要集中在第三、四、五、六积温带的黑河、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北部、农垦、大兴安岭等地。黑龙江省农科院院长李文华介绍说,这样大规模的大豆高产种植技术培训在内有史以来是第一次,计划开展458场,进乡到村入户,集中培训、分散培训和互联网培训相结合,注重专家与农民现场互动、答疑解惑,注重技术传授和新品种新技术物化固化推广相结合,确保培训2万个以上大豆种植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发放大豆种植“明白纸”等技术资料20万份以上。

  本次培训集中了种子、栽培、土肥、植保、农化及农机等大豆种植领域的专家。培训牵头单位包括省农科院大豆所、绥化分院、黑河分院、佳木斯分院、齐齐哈尔分院、牡丹江分院、克山分院、农化所、育种所、栽培所、土肥所和大庆分院,参与单位包括省农科院植保所、检测中心、食品所。

编辑: 刘拓拓

黑龙江农科院150名专家深入45县培训大豆技术

记者从黑龙江省农科院了解到,12月到明年春节前,省农科院将组织150位大豆领域专家,在全省大豆种植面积超过10万亩的45个县(市区)开展大规模全方位的大豆生产关键技术培训工作,旨在提振农民种豆信心,扩大种植面积,推广标准化生产,提高大豆单产水平和种植效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