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百家电台全媒体海南行】海南生态软件园:助力海南自贸区(港)创新产业发展

2018-12-18 15: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澄迈12月18日消息(记者吴媚苗 海南台陈海波)12月18日,2018全国百家电台全媒体海南行西线采访团的记者来到位于澄迈老城开发区的海南生态软件园。海南生态软件园成立于2008年,园区重点发展互联网、区块链、游戏等产业,已有腾讯、华为、百度、火币中国等3512家企业落户,是海南自贸区自贸港产业创新高地,打造中高端人才聚集地和互联网产业示范区。

海南生态软件园内(央广网发 海南台陈海波 摄)

  “腾讯生态村”、“百度海南生态村”、“中国游戏数码港”、“中国智力运动产业基地”等100亿级项目相继开建;国内首个政府授牌的“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在园区设立,“牛津海南区块链研究院”、“百度区块链实验室”、“区块链制度创新研究中心”等均落户于此。

记者们在园区内的政务大厅采访(央广网发 海南台陈海波 摄)

  园区以产业培育为核心,依托海南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同步打造集工作、居住、教育、商务、休闲等于一体的产业“微城市”,15分钟步行距离,实现事业、家庭、健康平衡新主张。

记者了解园区内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央广网发 海南台陈海波 摄)

  园区对标国际一流科创地区的配套服务,保护并特色塑造原有地形、水系、村庄、农田、自然风貌等自然生态底色,建设一个诗意田园、山水画境的生态、共享、智慧的产业新城,打造基于技术驱动的未来城市生活新模式,探索建设生态文明时代的“微城市”模式。

  目前,花园办公系统、居住配套、商业街、商务酒店、国际幼儿园已完善。作为海南省域“多规合一”改革试点园区,海南生态智慧新城(软件园二期)7.1平方公里一次性规划,一次性基础设施建设,一次性景观绿化。计划3年时间,建成500万平米的产业新城。

花园式办公(央广网发 海南台陈海波 摄)

花园式办公(央广网发 海南台陈海波 摄)

编辑: 郑皓月

【百家电台全媒体海南行】海南生态软件园:助力海南自贸区(港)创新产业发展

12月18日,2018全国百家电台全媒体海南行西线采访团的记者来到位于澄迈老城开发区的海南生态软件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