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生态类乌齐 天堂将更美

2018-12-16 16:08:00来源:央广网

村口的藏式佛塔(央广网记者 普布次仁 摄)

  央广网昌都12月16日消息(记者普布次仁)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类乌齐县因秀美的自然风光有着“天堂类乌齐,三江花都城”的美誉。虽说类乌齐的大美常会在每年七月左右绽放,但是冬日的类乌齐亦是美的别有一番风味。

村口的玛尼石堆(央广网记者 普布次仁 摄)

  在临近类乌齐县的恩达村内,村民们一大早就拿着工具,三三两两的清扫着房前屋后和临村的马路周边。村民仁青说:“现在村里人对环境卫生特别讲究,道路越来越好,游客就会越来越多。环境好,不单自己住着舒服,以后还能靠旅游挣到钱。”

达日通湿地周边(央广网记者 普布次仁 摄)

恩达村村民正在打扫马路周边卫生(央广网记者 普布次仁 摄)

  类乌齐县不仅有原生态的花海、草场、湿地,还有着马鹿、狼、豹、金猫等野生动物。途径距类乌齐县城约9公里的扎西贡村,村门口别具特色的藏式石雕群会让人们不由的停下脚步,拍照留念。村里现在52户184人已全部实现脱贫。扎西贡村选派第一书记孙子柱介绍:“不久以后,我们村将利用温泉的优势,打造出旅游和休闲点,将不断带领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

恩达村的村民正在到山上放牛(央广网记者 普布次仁 摄)

  据了解,近年来,类乌齐县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始终保持“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全力推进生态文明乡村建设,打造宜居美丽类乌齐。

恩达村里的人们(央广网记者 普布次仁 摄)

  类乌齐县环境保护局姚国才介绍:“将坚持以保护和发展高寒河域生物多样性为核心,通过对湿地植被的保护、恢复,充分发挥达日通湿地生态系统的生态效益,促进达日通湿地和周边地区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建设和社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编辑: 郑皓月

生态类乌齐 天堂将更美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类乌齐县因秀美的自然风光有着“天堂类乌齐,三江花都城”的美誉。虽说类乌齐的大美常会在每年七月左右绽放,但是冬日的类乌齐亦是美的别有一番风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