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共话乡村振兴与绿色发展 第十届中国社会生态农业(CSA)大会在成都开幕

2018-12-16 08: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2月16日消息(记者韩民权 见习记者赵雨彤)12月15日,以“乡村振兴·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18国际社会生态农业高峰论坛暨第十届社会生态农业CSA大会在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开幕。

  据了解,本届大会旨在增进各地生态农业研究者和实践者的交流,推动生态化农村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引导消费者注重健康饮食、参与生产环节监督、支持社会生态农业发展、提高我国在社会生态农业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主导权。

大会签约仪式(央广网发 大会官方供图)

  大会为期3天,共设4大主题论坛和18个平行分论坛,包括生态文明与乡村振兴高峰论坛、社会生态农业的未来高峰论坛、CSA农场管理技术论坛、CSA最新研究成果分享会,以及“好农场”专场发布会等活动,专家学者们围绕生态农业相关议题展开讨论。

  会上,两个农业合作项目正式签约。第一个项目是郫都区人民政府与正大田园生态城镇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合作协议,第二个项目是社会生态农业CSA联盟与成都市天府源品牌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农夫市集(央广网见习记者 赵雨彤 摄)

  伴随大会同时开展的还有全国生态农夫市集,汇聚了来自各地有机农庄的农产品,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了众多参会嘉宾前往选购。

  据了解,作为我国绿色生态领域举办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社会生态农业论坛,中国社会生态农业大会已成功举办九届,大会的举办促进了众多国内社会化农业的新理念、新模式,如CSA农场、有机农夫市集、消费者合作社、食农教育等。截至目前,国内已经约有超过1000家CSA项目,参与CSA的生产者、消费者家庭约有几十万户。

  前来参会的嘉宾表示,本次大会的举办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生态农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农村生态文明相关理念、思路、做法、经验的良好机会和平台。同时,也对提升成都市和四川省在生态农业和绿色发展等领域的影响力和发展水平或有推动作用。

编辑: 郑皓月

共话乡村振兴与绿色发展 第十届中国社会生态农业(CSA)大会在成都开幕

12月15日,以“乡村振兴·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18国际社会生态农业高峰论坛暨第十届社会生态农业CSA大会在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