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西宁公交移动支付全覆盖 扫码乘车居西北首位

2018-12-14 10: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12月14日消息(记者张雷 青海日报记者一丁)青海省西宁市率先成为西北地区首个实现公交移动支付全覆盖的城市,移动支付乘公交,西宁位居西北首位。

  据西宁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智能信息中心的一组数据显示,目前西宁每天有近5万人用手机扫码乘坐公交车,随着今年11月银联移动支付方式的加入,这个数字每天还在不断递增。

  近年来,西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交都市”创建工作,2013年起,西宁市先后新开了多条公交线路,扩充了西宁市的公交线网,实现了公交营运模式多元化。如今,西宁市公交线路总数已达90条,越来越密的公交线网在方便市民乘车的同时,也让市民有了更多的乘车选择。此外,夜班公交、园区公交、旅游公交、定制公交的出现,也充分满足了西宁市民个性化的出行需求。公交出行目前成为西宁市民最方便的出行方式。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运用,今年7月19日,西宁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借助移动支付平台,实现了西宁公交的“无现金”乘车。从最初推行的15条线路、到后来的27条线路、再到西宁市区90条线路1703台公交车全覆盖以及湟中27条公交线路291台公交车全覆盖,使用手机刷卡乘车越来越受到市民们的喜爱。

  西宁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智能信息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近期统计的数据显示,从7月19日西宁市开通扫码乘车至11月30日,西宁市使用手机扫码乘坐公交车的总人数量达到了624万人次、总交易额达到了709万元,日平均4.6万人次。

  11月10日,西宁市又开通银联移动支付方式,截至11月30日,仅21天的时间,市民通过银联卡支付乘车的总人数达到了75万人次、总交易额达到了82.6万元,日平均乘车人数达到了3.5万人次。如今,用手机刷卡乘车已经成为西宁的一种时尚。

编辑: 郑睿

青海西宁公交移动支付全覆盖 扫码乘车居西北首位

青海省西宁市率先成为西北地区首个实现公交移动支付全覆盖的城市,移动支付乘公交,西宁位居西北首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