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帮扶缅甸克钦邦岗房中学项目竣工

2018-12-12 13: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怒江12月12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段旭华)经云南省商务厅审核并报省政府批准同意,12月10日,由云南省外侨办承办、怒江州外侨办具体实施援建的缅甸克钦邦岗房中学教学楼防护挡墙和学校大门建设项目顺利竣工,并举行竣工交接仪式。

  该项目于2018年10月12日开工建设,历时2个月,实际总投资35万元。岗房中学校长杜丁丁玛在竣工仪式上对中方一直以来给予的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她说,现在有了友好村寨这一平台,中方的援建帮扶增多,学校的基础设施变得越来越好。她希望中方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和援助,她们也会加倍努力,把教育办得越来越好,让孩子们长大后成为中缅友谊的传承者。

  岗房中学坐落于缅甸小江支流保德河边,为一所8年制学校,目前有学生213人,教师17人。学生学制完成后,视条件继续前往鲁宗堡、石灰卡、甘拜地等地就读高中。

  去年,怒江州与缅相邻地区缔结了10对边境友好村寨,范围覆盖全州边三县(市)。为将双边签订的协议内容付诸实际,2017年怒江州实施了首个“点对点”帮扶项目——援建缅甸岗房中学篮球场。为了进一步深化双边结对村寨间的合作,让合作成果更多地惠及双边群众,根据缅结对村寨来电来函请求内容,怒江州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再一次促成了2018年援缅帮扶项目的落地。

编辑: 刘拓拓

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帮扶缅甸克钦邦岗房中学项目竣工

经云南省商务厅审核并报省政府批准同意,12月10日,由云南省外侨办承办、怒江州外侨办具体实施援建的缅甸克钦邦岗房中学教学楼防护挡墙和学校大门建设项目顺利竣工,并举行竣工交接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