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奉化爱心人士结对安图珲春134名贫困大学生

2018-12-12 09: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12月12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竺雨纳)近日,宁波市奉化区发动辖区内爱心人士帮扶吉林省延边州安图县与珲春市贫困大学生。短短一周内,134名贫困大学生得到结对帮助,再一次显示出宁波这座爱心城市的温度。帮助贫困在读大学生完成学业,让他们学有所成、学有所为,既能促进家庭脱贫,也能有效支持地方发展,是对口脱贫攻坚工作最有效方式之一。

  宁波市奉化区与延边州安图县、珲春市建立帮扶协作关系以来,明确把结对贫困大学生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经过梳理,今年安图与珲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分别有104名与30名,资助标准为每名学生每年不少于3000元。这项贫困助学活动得到了奉化企业界人士的大力支持。

  浙江同信园林建设股份有限公司3年出资100万元,用来结对助学延边州的贫困学生,其中包括27名珲春贫困学子。宁波雅楚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辉明结对了3名大学生,公司中层爱心基金也结对了4名。在外经商的奉化人周鑫结对了5名大一学生。宁波安佳卫厨电器有限公司结对了5名大学生,其中的小贾是长春信息技术学校数控专业大四学生,董事长陈如金主动邀请小贾到公司来实习。12月初,小贾来到奉化,公司为他安排好食宿,指派了专门师傅,开始在车间实习。陈如金说,小贾正面临毕业,要让他到外面多看看,给他一些职业上的建议。

  此外,公司也需要大学生,小贾的需求和意向是了解延边大学生的窗口,等时机成熟,公司计划去延边招聘大学生。宁波广播电视大学奉化分校兼职教授龙筱刚被奉化人的爱心感动,当他从朋友处得知这项活动时,主动提出结对要求。他结对了哈尔滨医科大学和长春中医药大学各一名大一新生,由于是医学专业,需要结对5年。龙筱刚给他们打电话,了解生活状况,与他们交流谈心,鼓励他们安心学习。

编辑: 刘拓拓

宁波奉化爱心人士结对安图珲春134名贫困大学生

近日,宁波市奉化区发动辖区内爱心人士帮扶吉林省延边州安图县与珲春市贫困大学生。短短一周内,134名贫困大学生得到结对帮助,再一次显示出宁波这座爱心城市的温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