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火车站开始受理春运务工团体票

2018-12-11 17:25:00来源:央广网

  

  宁波火车站北广场一楼售票处务工团体票办理点(央广网记者 杜金明 摄)

  央广网宁波1211日消息(记者杜金明)从今天(11日)起,宁波火车站开始受理春运务工团体票,受理截止日期暂定为1221日。

  “今年是最少的一年,有订票意愿的只有50多人。”今天上午11点左右,宁波奇帅电器的乐寅巧来到宁波火车站北广场一楼售票处,为公司员工办理春运团体票。“今天主要是提供一些企业的资料,进行资质审核。”乐寅巧说,他们公司的员工主要来自成都,以前每年至少都有200多人需要订票,今年公司118日放假,稍微提前了一点,很多员工都选择自行返乡了。记者在宁波火车站看到,今天上午约有10家企业前来办理订票。

  据了解,宁波火车站每年春运期间都会面向企事业单位和零散务工人员受理团体票。今年车票的乘车日期是2019121日—24日,受理范围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始发的增开列车全部席别,以及部分图定既有列车硬座及动车组二等座车票。办理地点统一设在宁波站北广场一楼售票处1011号窗口。

  企事业单位办理团体票主要分为办理授权、上网订票和支付及取票3个流程。宁波火车站客运组织员徐炉姣说,为了方便旅客出行,宁波站简化了办理流程。“今年企业不需要提供营业执照;针对往年订票量较大的企业,建立了QQ群,资质审核可以通过邮件进行。”另外,已具备往年春运务工团体网上订票资质的企事业单位,可继续使用原用户名,但需携带上述资质审核所需材料到窗口进行密码重置。

  “零散务工人员的办理流程跟企事业单位差不多,需要带着相关证件到火车站提交购票需求。”徐炉姣说,零散务工人员订票的受理日期暂定为1218日—21日,支付及取票时间暂定为1224日—26日。“订票成功了会收到12306的短信,凭短信,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到全市各客票代售点或火车站受理窗口直接支付、取票。”

  记者注意到,虽然距离春节还有将近2个月的时间,但宁波火车站的“务工流”似乎已经提前出现。从宁波火车站提供的客流数据来看,从月初至今,云贵、川渝、湖北等方向的客流在不断增加,这些地方是宁波企业用工的主要来源地。特别是云贵方向,最近单日客流都在1800人左右,而淡季只有1000人左右。

编辑: 郑皓月

宁波火车站开始受理春运务工团体票

从今天(11日)起,宁波火车站开始受理春运务工团体票,受理截止日期暂定为12月2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