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铁明年1月5日起执行新运行图 高铁运输能力提升9%

2018-12-11 10: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2月11日消息(记者孟海)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的统一部署,成都局集团公司将于2019年1月5日起执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明年1月5日起零时起,贵州重庆四川地区的黔川渝开行旅客列车总数将增至583.5对,较上一次调图增加50对,其中动车组列车443对,占开行列车总数的76%,高铁运输能力较调图前提升约9%。

  据介绍,成都、重庆将首次开行到福建厦门、浙江温州的高速动车组。其中,成都东至厦门北的G2371/2次动车组,沿途停靠重庆西、贵阳东、怀化南、长沙南、南昌西、三明北等高铁站,把成都、重庆、贵阳三座内地旅游城市与厦门这座沿海旅游城市一线串联,四城居民往返又添新的选择。

  此外,1月5日起,贵州高铁G1702/5次(贵阳北——西安北)正式“跻身”全国列车运行图,升级为“图定列车”。该对列车经由渝贵铁路、兰渝铁路、西成高铁运行,贵阳北8:02发车,当日15:30抵达西安北,历时7小时28分,连通黔、渝、川、陕4省市,运行里程1085公里,由贵阳客运段担当乘务,填补了上午时段贵阳到西安没有动车组的空白,广大贵州旅客前往西安将更加方便快捷。同时,贵州高铁有4对高速动车组停运:G1322次(贵阳北——上海虹桥)、G1522次(贵阳北——武汉)、G5387/8次(贵阳北——安顺西)、G5398/7次(贵阳北——铜仁南)。

编辑: 郑皓月

成铁明年1月5日起执行新运行图 高铁运输能力提升9%

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的统一部署,成都局集团公司将于2019年1月5日起执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明年1月5日起零时起,贵州重庆四川地区的黔川渝开行旅客列车总数将增至583.5对,较上一次调图增加50对,其中动车组列车443对,占开行列车总数的76%,高铁运输能力较调图前提升约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