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智库齐聚暨南大学 为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献策

2018-12-10 16: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2月10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苏运生)昨天,“文化遗产创意与创新展”以及“传承与未来:传统手工艺的创新”研讨会在暨南大学举行。会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任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受聘为暨南大学名誉教授。

  伊琳娜·博科娃女士应邀访问了暨南大学。她对暨南大学在教育领域内所取得的丰硕的成就给与了高度的评价,对文化遗产创意产业研究院设立的初衷与宗旨、目标给与了高度认同和支持。会上,暨大党委书记林如鹏为博科娃女士颁发了名誉教授证书。

  据悉,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北京、深圳、广东以及港台地区的著名学者、设计大师。来自贵州的苗绣、蜡染传承人在现场展示了其精湛手工艺技艺;来自台北故宫的著名创意产业设计师展示了民间艺术衍生品的设计与转换成果。

  据介绍,暨南大学文化遗产创意产业研究院成立于2017年5月。在院长陈平教授的带领下,致力于将文化遗产与创意产业结合,发挥高校优势,发挥海外华人华侨优势,搭建国际教育、文化交流平台。

  研究院成立以来,分别于2017年8月、2018年11月策划举办了“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合作与交流(2017)国际高峰论坛”及“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合作与交流(2018)国际研讨会”。活动邀请了多国国家博物馆馆长以及欧美历史文化名城的市长、手工艺联盟的负责人,以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发展为主题,交流分享各国保护、传承与活化文化遗产的经验。

  未来,研究院将整合国际学术资源,把文化遗产转化为创意产业,为“一带一路”、民心相通、文明互建发挥智库作用,提供学术支持。

编辑: 郑皓月

智库齐聚暨南大学 为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献策

昨天,“文化遗产创意与创新展”以及“传承与未来:传统手工艺的创新”研讨会在暨南大学举行。会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任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受聘为暨南大学名誉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