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为贫困户修建8天“速成房”迎检 贵州通报一起形式主义案例

2018-12-10 12: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州12月10日消息(记者孟海)中央纪委监委网站10日通报了一起扶贫领域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了迎接脱贫检查评估,贵州省黔西县中坪镇顺河村村委竟让贫困户金某一家搬进8天修建的“速成房”,8天时间,完成了从选址,到修建,到完工,到帮助困难群众搬进新修住房,新房成为了危房,把好事办成了“坏事”。

  经查,2017年初,黔西县中坪镇顺河村实施脱贫攻坚危房改造项目,对贫困户不安全的住房进行危房改造。83岁的村民金某一家因家庭困难、住房不安全被纳入精准脱贫户,获得了国家3.5万元危房改造补助款。2018年2月初,听说黔西县脱贫攻坚工作要迎接国家检查评估,杜正国为尽快让金某一家在脱贫攻坚检查评估前搬进新房,完成危房改造任务,受金某委托,由村委会帮找施工方进行修建。2月6日,急于求成的杜正国与施工方签订了施工合同,要求施工方必须在2月13日前完成60平方米的房屋修建。修建过程中,杜正国未认真履行监管工作职责,导致施工方随意选址,违规使用空心砖砌筑地基和承重墙。4月3日,黔西县危改办对中坪镇顺河村危房改造督查,发现施工方给金某一家新建的房屋,存在地基不牢靠、材料不合格、建设质量不达标等问题,县危改办将问题反馈中坪镇。4月7日,中坪镇纪委立即对该问题进行初查,发现情况属实;8日,中坪镇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决定对杜正国进行立案审查。

  问题发现后,黔西县中坪镇政府成立整改组,重新选址,严格按安全住房标准和要求重新为金某家修建住房。现在,金某一家已搬进新整改修建的安全住房内,而村主任杜正国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编辑: 郑皓月

为贫困户修建8天“速成房”迎检 贵州通报一起形式主义案例

中央纪委监委网站10日通报了一起扶贫领域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了迎接脱贫检查评估,贵州省黔西县中坪镇顺河村村委竟让贫困户金某一家搬进8天修建的“速成房”,8天时间,完成了从选址,到修建,到完工,到帮助困难群众搬进新修住房,新房成为了危房,把好事办成了“坏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