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学生眼中的改革开放四十年展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开展

2018-12-10 09: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2月10日消息(记者雷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大学生眼中的改革开放四十年”展览近日在西电开展。150个展板分为“美丽校园”“家乡新颜”“城市巨变”“最美人物”“感人故事”五章,诉说着大学生心中的时代故事。

  泛黄老照片里,有父辈的筚路蓝缕,有童年的伙伴和淡去的故乡;手机电子相簿里的新照片,是高楼拔地起、天堑变通途,是惊艳世界的中国奇迹……一个个人,一户户家庭,一座座城市,展现出四十年斗转星移、沧桑巨变。国、校、家,因改革而兴,以改革而立,大学生们眼中的影像连接着中国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展板上新老照片的对比,映照出的是这个国家的变迁,不变的始终是勇往直前的改革精神。

  “大学生眼中的改革开放四十年”主题展览,面向全校师生征集文字和影像资料,展览分为“美丽校园”“家乡新颜”“城市巨变”“最美人物”“感人故事”共五章,通过动人的变化和感佩的成长,讲述新时代大学生眼中社会的进步、时代的发展。经过发布通知、征集作品、审核评优、展板制作及布展等步骤,大学生们以自己的视角看发展、自己动手制作展板,在这个过程中提升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表达自我的能力,深刻体会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年巨变。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郑晓静院士希望西电师生能坚持以开放的眼光看世界,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在改革开放中解决问题、认清差距,推动学校综合改革,以开放的姿态推进学校的发展,使学校成为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希望更多西电师生能从参展中受益,让展览这一鲜活生动的“思政课”发挥育人作用。

编辑: 郑皓月

大学生眼中的改革开放四十年展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开展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大学生眼中的改革开放四十年”展览近日在西电开展。150个展板分为“美丽校园”“家乡新颜”“城市巨变”“最美人物”“感人故事”五章,诉说着大学生心中的时代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