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开展特色活动推动“全季旅游”发展

2018-12-09 10: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12月9日消息(记者张雷 西宁台记者杨婧 蒋海鹏)青海省西宁市今冬明春围绕“冬游西宁·悦享幸福”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推出一系列惠民政策和奖补措施,把人文深厚、神韵独特、多姿多彩的冬季西宁展示给游客,达到弘扬文化、展示形象、聚集人气、打造旅游暖冬的目的。

  为有效弥补冬季旅游的短板,丰富和完善冬季旅游项目,西宁市湟源县宗家沟旅游文化景区积极开拓思路,通过冰川旅游开发模式,让山地冰川旅游资源效用最大化。宗家沟冰川、冰瀑、冰雕项目的开发为西宁市冰雪旅游增添了新的魅力。

  湟源县宗家沟旅游文化景区园林景观部门负责人王杰介绍:“我们现在正在着手打造两处大的冰川和一处雪雕,还有一些冰挂。主要是以自然景观的这种形式来展现给大家,让大家体验一下冬天的宗家沟。”

  近年来,西宁市大力发展冬季旅游项目,越来越多的游客也会选择在冬季领略青藏高原独特的魅力,旅游淡旺季差距逐步缩小。据了解,2013年10月至2014年4月冬季旅游人数为423.13万人,旅游收入37.66亿元,到2017年10月至2018年4月实现冬季旅游人数为801.88万人,收入为101.91亿元,实现了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双增长,分别增长了89.5%和170%。

  海外国际旅游集团第二十五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历李雪莹告诉记者:“近两年冬季旅游线路人数明显比前两年有所增长。我们旅行社不像往年一样,一到冬季就开始进入长休阶段,现在冬季也在正常的工作、运转,西宁冬季特色旅游线路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

  据了解,今冬明春西宁坚持“全域旅游、全季旅游、全时旅游”理念,围绕“冬游西宁·悦享幸福”主题,组织开展“千车万人游西宁”、冰雪“嘉年华”、“民俗文化之旅”、“乡愁记忆”乡村之旅等盘活冬季旅游市场的系列活动,推出一系列惠民政策和奖补措施,不断挖掘摄影、美食、乡村民俗、冰雪运动等秋冬春季特色旅游资源,延伸开发旅游产品,组织开展参与性、娱乐性较强、形式多样的文化旅游体育活动,进一步加快西宁市“全季旅游”发展步伐,提升西宁旅游的品牌影响力。

编辑: 张乔

青海开展特色活动推动“全季旅游”发展

青海省西宁市今冬明春围绕“冬游西宁·悦享幸福”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推出一系列惠民政策和奖补措施,把人文深厚、神韵独特、多姿多彩的冬季西宁展示给游客,达到弘扬文化、展示形象、聚集人气、打造旅游暖冬的目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