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台资板”首批百家企业挂牌

2018-12-06 15: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2月6日消息(记者张子亚 陈庚 马宁)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台资板”首批百家企业挂牌仪式昨日在厦门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金融分论坛上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两岸企业家峰会金融产业合作推进小组主办,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协办,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承办。来自两岸的200余位领导、嘉宾参加挂牌仪式。

  为加强台资企业服务,海峡股权交易中心与6家在闽台资银行正式启动共同开展台资企业融资、挂牌、股份制改造、并购重组、资本运营等业务合作。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进一步深化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有关“支持将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建成服务台资企业的专业化区域性股权市场”的要求,海峡股权交易中心专门为台资企业量身定制设立了“台资板”,聚集政府政策资源、行业资源,为台资企业提供挂牌展示、股份制改造、挂牌交易、股权登记托管、财务顾问、投资融资、收购兼并、资本运作等各类综合金融服务,并在台资板下分设展示、股改、交易三个子板块。

  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截至2018年11月底,累计挂牌台企138家。下一步,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将进一步提升台资板服务功能,重点推动股份制改造、股权登记托管、与银行特别是在闽台资银行融资对接、基金投资、可转债融资和融智等六大服务。

  据了解,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于2011年10月在平潭综合实验区注册成立,2013年7月正式开业运营,注册资本2.1亿元人民币。截至2018年11月底,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累计挂牌企业2546家,自开业以来,累计为企业融资54.38亿元;与13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计授信205亿元。

编辑: 刘拓拓

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台资板”首批百家企业挂牌

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台资板”首批百家企业挂牌仪式昨日在厦门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金融分论坛上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