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吉林省启动中部城市引松供水二期工程

2018-12-05 17: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12月5日消息(记者于中涛 通讯员边境)5日,在长春净月开发区新湖镇西湖村引松工程现场会上,吉林省水利厅厅长张凤春宣布中部城市引松供水二期工程正式启动。二期工程是引水工程“最后一公里”的配套工程,与一期工程共同组成中部城市群原水供应网络,实现整体工程效益。

  吉林省是我国重要商品粮基地,中部引水工程“横贯”粮食主产区,是解决长春、四平、辽源3个市及所辖8个市县区和沿线26个乡镇的城乡生产、生活、生态用水的“补短板”调水工程,是国家172项重大节水供水工程,是吉林省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输水线路最长、受益面积最广、施工难度最大的大型跨区域引调水工程。工程计划于2019年年底主体基本完工,2020年年底具备通水条件,届时,吉林中部地区有1060万人受益,可望有效破解吉林省中部地区缺水困境。

  中部引水工程建成后,受水区总面积可达3.08万平方公里(占全省总面积的16.4%),受益人口1060万,同时可退还挤占农业用水1.48亿立方米,补偿河道生态环境用水1.4亿立方米,减少地下水超采量2.86亿立方米。

编辑: 郑睿

吉林省启动中部城市引松供水二期工程

5日,在长春净月开发区新湖镇西湖村引松工程现场会上,吉林省水利厅厅长张凤春宣布中部城市引松供水二期工程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