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2·4”国家宪法日·人社政策法规主题宣传活动在蓉举行

2018-12-05 15: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2月5日消息(记者韩民权)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提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法规政策知识的知晓度。12月4日,四川省人社厅、成都市人社局在成都市社保就业大厦联合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人社政策法规主题宣传活动,拉开了“人社政策法律法规宣传月”序幕。

  据悉,此次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人社,促进政策惠民”为主题,通过开展政策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影片、开展知识竞答等方式,主要对宪法以及就业促进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等人社领域法律法规政策进行宣传教育,旨在引导各类用人单位依法管理、依法用工,引导广大劳动者依法维权、依法表达利益诉求。

  活动现场,宣传展台前挤满前来咨询的群众,大家围绕各自关心的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权益保障等方面问题进行咨询。活动现场一角,人社法规政策知识竞答区吸引了不少到场群众,这是四川省人社厅在全省开展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治知识竞赛的具体延伸,答题者在就业促进、社会保障、劳动关系与收入分配3个类别中任选一套题现场作答。

  此次宣传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受到群众好评。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维权等方面的宣传资料2万余份,现场接待咨询人员3000余人次,参与知识竞答600余人次。

编辑: 郑睿

“12·4”国家宪法日·人社政策法规主题宣传活动在蓉举行

12月4日,四川省人社厅、成都市人社局在成都市社保就业大厦联合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人社政策法规主题宣传活动,拉开了“人社政策法律法规宣传月”序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