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124人当选“冰城最美人物”

2018-12-05 10: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2月5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王晶 杨桐波)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前夕,4日下午,哈尔滨市第五届“冰城最美人物”颁奖仪式在哈尔滨广播电视台千米演播厅举行,共对124名冰城最美人物进行表彰,以在全社会营造先进典型,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

  哈尔滨市第五届“冰城最美人物”共11类,分为“最美志愿者”“最美人民警察”“最美教师”“最美环卫工人”“最美企业职工”“最美时代女性”“最美社区工作者”“最美公交和出租车驾驶员”“最美媒体人”“最美文艺工作者”“最美医务工作者”。

  冰城千余名志愿者通过现场播放的宣传片了解到“冰城最美人物”的事迹。如最美环卫工人获得者香坊区第二环境卫生清洁中心香坊大街二组组长郭凤华,从事环卫工作32年来,始终坚持工作在清扫第一线,以自己的行动体现着“马路天使”人生价值。 她说,她要继续用辛勤的汗水为市民创造一个整洁、舒适环境。

  最美医务工作者获得者通河县三站镇洪胜村村医贾凤丽在乡村医生岗位工作25年,她所服务洪胜村居住分散一个主屯三个自然屯,无论白天黑夜刮风下雨,只要病人需要她总能及时到达病人身边。25年来,她还先后减免困难群众医药费5万多元。

  颁奖仪式结束后,哈尔滨市民志愿者陈涛说:“2018年,正是这些冰城最美人物,用饱含真善美的心灵之墨、道德之光、彰显着人间大爱之美,他们就是寒冬中的火焰,温暖着这座美丽的城市,也是推动着我们相依前行的力量源泉。”

  据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景春介绍,第五届哈尔滨市“冰城最美人物”评选活动由市文明办、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等12家单位联合组织开展的,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通过挖掘、评选和宣传新时代、新征程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身边好人,在全社会推动形成人人崇尚好人、人人学习好人、人人争做好人的良好风尚。

编辑: 郑睿

哈尔滨124人当选“冰城最美人物”

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前夕,4日下午,哈尔滨市第五届“冰城最美人物”颁奖仪式在哈尔滨广播电视台千米演播厅举行,共对124名冰城最美人物进行表彰,以在全社会营造先进典型,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