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三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在成都举行 1500多代表参会

2018-12-05 09:29:00来源:央广网

开幕式现场(央广网发 国家汉办供图)

  央广网成都12月5日消息(记者刘涛)12月4日,第十三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在成都开幕。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校长、孔子学院代表近1500人参加大会,共话汉语海外教学和文化交流。

  本次大会以“改革创新促发展,携手同心创未来”为主题,举办2个专题论坛,8场中外校长论坛和20个工作坊,将围绕“孔子学院办学模式和管理机制创新”“汉语+与孔子学院特色化发展”“孔子学院数字化建设”“培育多元化合作伙伴关系”等议题沟通交流。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12岁的美国女孩康可米讲述了她自己在孔子学院学习汉语的故事。康可米说她的父母都是听障人士。在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康可米不仅学会了中文,还学习了中式手语,每天与父母通过手语交流学习中文的情况。康可米说,她不仅在孔子学院学习了中文,还交了很多朋友,“孔子学院的老师很认真,很亲切,以后我长大了最想当一名中美文化交流的使者。”

  今年23岁的柯鲁瀚来自美国,是汉语桥的冠军。学了三年的中文后,他申请了中国政府奖学金,今年8月成为一名在北京读书的研一学生。他说一直对中国的文化很感兴趣,特别是对中国的历史很感兴趣,朝代的更替让他觉得读中国的历史,就像在学习一个个故事。柯鲁瀚说,实地到中国之后,发现中国远比书本上、网络上看到的要美丽,他打算利用寒暑假时间,到云南等地去旅游,到西藏、新疆的地方去看看中国的大好河山。

  据了解,孔子学院是中国在海外设立的以教授汉语为主的非赢利性教育机构。2004年创办至今,共有154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548所孔子学院,1193个中小学孔子课堂,5665个下设教学点。孔子学院现有中外专兼职教师4.67万人,各类面授学员187万人,累计面授学员1100万人。

编辑: 郑睿

第十三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在成都举行 1500多代表参会

12月4日,第十三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在成都开幕。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校长、孔子学院代表近1500人参加大会,共话汉语海外教学和文化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