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实施主城20条河流全流域治理 三年建成“清水绿岸”

2018-12-04 16: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2月4日消息(记者吴新伟)近日,重庆启动主城区“清水绿岸”治理提升工作,进一步消除黑臭水体,建设海绵城市,提升城市水环境,重构城市水生态。

  市政府表示,此举旨在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还给老百姓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

  重庆主城区共有大小河流155条,总长约2300公里。其中,建成区原有发黑发臭水体共31段,总长约143公里,涉及20条河流,环境破坏严重。近几年,经大力整治,主城区已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但其中仍有超过半数的河段水质不达标。市住房城乡建委介绍,基本消除黑臭仅是我们的第一阶段工作目标,让水体长治久清才是努力方向。结合“重庆城市提升行动计划”总体部署,切实提升城市人居环境,重庆启动“清水绿岸”治理提升工作,推进全流域水体整治,提升水质,修复水生态,改善水环境,把黑臭水体变成市民喜爱的亲水空间。

  据悉,此次“清水绿岸”治理包括清水溪、凤凰溪、花溪河等20条河流。该市计划经全流域治理后,到2021年,建成20条约长427公里的“清水绿岸”。

编辑: 郑睿

重庆实施主城20条河流全流域治理 三年建成“清水绿岸”

近日,重庆启动主城区“清水绿岸”治理提升工作,进一步消除黑臭水体,建设海绵城市,提升城市水环境,重构城市水生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