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2018-12-04 09: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延安12月4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王建军)第三届陕西省“宪法进校园”高校法治文化节闭幕式暨宪法文艺宣传队授旗仪式昨晚(12月3日)在革命圣地延安举行,拉开了陕西省第五个“12·4”国家宪法日暨第一个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帷幕,陕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在延安大学大礼堂向延安大学“宪法文艺宣传队”授旗。

  活动现场宣读了第三届陕西高校法治文化节表彰通报,并为各高校在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延安大学学生表演了自编自导的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颇具陕北地方特色的精彩法治文艺节目。

  第三届陕西省高校法治文化节自今年5月9日开幕以来,始终坚持“弘扬宪法·舞动青春”这一主题,先后开展了全省大学生宪法知识网络竞赛、“与法同行”新媒体宪法知识大赛线下赛、“宪法在我心中”朗诵暨征文比赛、“宪法在我身边”巡回专题讲座、“青春与法—宪法宣传校园行”主题活动等一系列宪法主题法治文化活动,全省50余所高校、100多万名师生参与了各项活动,在全省高校广大师生中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掀起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潮。法治文化节已成为陕西省高校法治建设中的一项长期工程,也成为法治文化建设的“陕西品牌”。

编辑: 郑睿

陕西省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第三届陕西省“宪法进校园”高校法治文化节闭幕式暨宪法文艺宣传队授旗仪式昨晚(12月3日)在革命圣地延安举行,拉开了陕西省第五个“12·4”国家宪法日暨第一个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帷幕,陕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在延安大学大礼堂向延安大学“宪法文艺宣传队”授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