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瘾男”两个月疯狂盗窃43起 只为筹资买网游装备

2018-12-03 13: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2月3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机缘汤洁 何小英)长期泡吧沉迷网络游戏,又无正当职业谋生,自幼养成偷盗恶习,获刑后屡教不改,再次行窃终被抓。近日,湖北宜城警方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案43起,11月9日、11月28日分别抓获犯罪嫌疑人毛某、陈某。

  11月9日上午,家住宜城市鄢城办事处的关某到集市上溜达,看到一家榨油坊外排着长队,想到自家的油快用完了,索性也去榨一壶油回家。不知不觉,等轮到自己已经快11点了。关某顺道买了些菜,提着油往家里赶。正当关某拿钥匙开铁门的时候,一个陌生男子从房门口冲了出来,随即翻墙逃跑。关某一下子明白了,家里定是遭小偷了,连忙追上去,大喊“抓小偷了!”邻居们听闻后,帮着一同追,最后在2000米外的田地里摁住了这名男子。此时,正在附近巡逻的鄢城派出所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火速到达现场,将其带回派出所。

  原来,这名男子正是民警一直要找的盗窃嫌疑人毛某。连日来,鄢城派出所频频接到居民家中被盗的警情,经过调查走访和信息比对,迅速锁定了毛某。经查,19岁的毛某是宜城雷河人,自幼辍学在家,整日上网打游戏,没有经济收入,为了购买游戏装备,养成了偷盗的习惯。2016年6月,毛某因盗窃罪被判入狱。出狱后毛某重操旧业,两个月内盗窃43起,共盗得物品价值23万余元,现金12万余元。

  通过民警进一步追查,毛某盗窃的物品大多为黄金首饰,均销往二手黄金回收店,和他一起销赃参与盗窃的还有陈某。11月28日凌晨5点,在襄阳警方的协助配合下,陈某被抓获归案。

  经审讯,毛某、陈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二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郑睿

“网瘾男”两个月疯狂盗窃43起 只为筹资买网游装备

长期泡吧沉迷网络游戏,又无正当职业谋生,自幼养成偷盗恶习,获刑后屡教不改,再次行窃终被抓。近日,湖北宜城警方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案43起,11月9日、11月28日分别抓获犯罪嫌疑人毛某、陈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