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组团式”教育援青 促进青海教育均衡发展

2018-12-03 09: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玉树12月3日消息(记者张雷 青海台记者朱天浩 郭四辈)对口支援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的北京市针对当地教育教学力量薄弱的实际,通过“组团式”帮扶,倾心倾力开展教育援青。其中,对口支援2000万元建设的玉树州第四民族寄宿制高级中学,有效促进了玉树州教育均衡发展。

  北京市对口支援玉树以来,始终把教育帮扶作为重点,补齐教育短板,促进教育公平。2016年8月至今,北京市援青团队已先后选派15名教育干部到玉树州、市、县教育部门和学校、教研机构开展援青工作。

  玉树州第四民族高级中学高三(4)班学生索南才措说:“他们教学真的特别地认真,对于我们学生提出的一些问题,他们也会特别细心地去回答。”

  2017年年底,玉树州第四民族高级中学建成后,根据学校师资力量不足的实际,今年北京市安排5名援玉教师到该中学任教。5名教师通过开展新教师入职培训、听课评课指导、开展示范课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水平。

  玉树州第四民族高级中学教师尕玛永德旺江说:“我们学校也积极开展一对一帮扶,积极向这些优秀的支教老师学习他们身上优秀的教育教学理念、优秀的教育教学方式。他们也是不吝赐教,通过言传身教的方式对提高我校的教学水平和教师队伍的素质发挥了很大作用。”

编辑: 郑睿

北京“组团式”教育援青 促进青海教育均衡发展

对口支援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的北京市针对当地教育教学力量薄弱的实际,通过“组团式”帮扶,倾心倾力开展教育援青。

关闭